close

法朋  

[台北/大安]  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烘焙甜點坊          

店址_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1號

電話:02-2700-3501

營業時間:

週一 -~週五11:30 - 20:00
 
週六、週日11:00 - 20:00
 
消費時間2014.3
推薦甜點 老奶奶檸檬蛋糕、法國傳統巧克力蛋糕
價格:常溫蛋糕約NT.60-80,冷藏類的蛋糕約NT.150上下,蛋糕捲類請詳見法朋FB官網內的關於我,常見問題集。   
 
可內用,無預約,低消是每人200元,加收10%服務費                          
 
========================================================================= 
法朋藏身在小巷弄中,外觀低調,簡單樸素,一不留神便會錯過。所以我這個路痴每次都走一樣的路線。XDDD先來說說我的路線,每次我都是從捷運忠孝敦化站出來,貫穿216巷,過國泰醫院後即可看到下圖的300巷,要轉入20弄的路口有大立乾洗店的藍色招牌(紅色箭頭處),法朋就隱身於此弄中。
 
300巷
法朋烘焙甜點坊  
 
20弄
法朋烘焙甜點坊   
 
法朋烘焙甜點坊  
正門超低調吧,不注意真的很容易錯過。外面還有幾桌可供內用的座位,方便抽菸、帶寵物的顧客。
 法朋烘焙甜點坊   
 
老奶奶檸檬蛋糕    NT.75/片
對檸檬蛋糕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傳統麵包店裡那種橢圓形,上面覆著一層檸檬白巧克力的甜膩蛋糕。本來一向對檸檬蛋糕沒甚麼好感的我,在吃過法朋的檸檬蛋糕之後卻意外地著迷。這款檸檬蛋糕屬於常溫蛋糕,蛋糕本體類似奶油磅蛋糕但較為細緻綿密,表層裹著撒檸檬皮屑的白色糖霜,味道清新自然。一叉子送進嘴裡,交織著檸檬的酸香、奶油的奶香與雞蛋的蛋香。恰到好處的甜度與酸香帶給這個蛋糕無窮的魅力,無怪乎此蛋糕為法朋的人氣商品之一。
法朋烘焙甜點坊  
 
法國傳統巧克力蛋糕    NT.70/片
這款巧克力蛋糕也屬於常溫蛋糕,表層僅撒可可粉做修飾,外觀看來厚重扎實。讓我最驚訝的是蛋糕本身雖貌不驚人,口感卻是異常濕潤,猶如在品生巧克力般,舌尖一頂便化開。巧克力的微苦和特有的芬芳搭著一縷的酒香縈繞在整個口腔,適中的甜度,使得整個蛋糕濃郁而輕盈不膩口。是一款喜歡巧克力的人不可錯過的蛋糕。
法朋烘焙甜點坊
 
國王栗子派    NT.85/片
這款國王栗子派是法國人的年節點心,每當耶誕節的腳步近了,就是吃國王派的時候到了。傳說在國王派中吃到瓷偶或小戒指可以帶來一整年的好運,因此國王派在製作時通常會在派中放置一個瓷偶或小戒指,吃到瓷偶或小戒指的人就可以戴上紙皇冠當一天國王,並會擁有一整年的好運。而法朋除了販售單片的國王派之外,也有製作藏有瓷偶的整個國王派供預定,並遵循傳統附上紙皇冠,增添了國王派幾分的趣味性。想了解國王派故事更多的朋友請前往法國人的新年點心:國王餅(Galette des Rois) 。雖然國王派好吃又好玩,但對我而言稍嫌油膩,或許是因為千層派皮的關係,內餡的栗子泥倒是鬆軟可口,甜度適中。
法朋烘焙甜點坊  
 
極純原味捲    NT.450/捲
法朋的蛋糕捲大部分都是採電話預購售出,只有少部分做現場排隊販售。部分蛋糕捲口味隨季節調整,都是當日現做,我目前只有買過原味和巧克力的。其實我本身並不喜歡鮮奶油,總覺得油又過於甜膩,所以喝咖啡時總是請服務人員別幫我加上面的鮮奶油;非得吃鮮奶油蛋糕時,也總是把鮮奶油刮下捨棄不吃,但自從在大阪吃過一次友人推薦的堂島的鮮奶油捲後,我就一直念念不忘,堂島鮮奶油捲的那種輕盈,清爽,濕潤如牛奶般滑順的口感。所以一開始會想花時間排隊購買蛋糕捲,純粹是因為我個人太思念在日本吃到的堂島ロール 
法朋和堂島一樣都採用北海道生鮮奶油來製作蛋糕捲內餡。法朋鮮奶油的口感輕盈滑順,不甜膩,但我認為仍不及堂島鮮奶油的香濃。話雖如此,有機雞蛋、日本低粉等材料所製成的蛋糕體,本身濕潤,蛋香味濃,搭上內餡的鮮奶油和糖漬栗子依然是十分好吃。
法朋烘焙甜點坊
 
 72%產區限定巧克力蛋糕捲        NT.520/捲
這款巧克力蛋糕捲是最近推出的口味,雖然蛋糕體看起來和前面介紹過的法國傳統巧克力蛋糕有點像,但吃起來卻不同。相較於法國傳統巧克力蛋糕像生巧克力般融化在舌尖的口感,72%產區限定巧克力蛋糕捲的蛋糕體品嘗起來卻是傾向於較Q彈的口感,比起原味的蛋糕捲,內餡並無包夾其他東西,生鮮奶油部分也不多,只是混合著可可香特有的濃郁與芬芳,是一款看似簡單卻充滿層次風味的蛋糕捲,也是我很喜愛的一款蛋糕捲。
法朋烘焙甜點坊  
法朋烘焙甜點坊   
 
法朋烘焙甜點坊的甜點精緻細膩,用料講究實在,除了法國伊妮絲奶油還使用熊本珍珠低筋麵粉和有機雞蛋等食材來製作,每款蛋糕都各有其特色,十分誘人。這應該是我在台灣目前最喜歡的甜點烘焙坊了,推薦給喜愛甜點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全站熱搜

    可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