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永康] 聯盈發 點心專門店                      

店址:台南市永康區正強街222號

電話:06-2331-318

營業時間:11:00~21:00

(週一公休)
 
消費時間 2014.3
推薦菜色 : 蝦餃皇、魚子鳳眼餃、黃金流沙包
價格: 請參閱文章內"點單價目表"
 
=========================================================================
 
話說台南好吃的東西真的很多,堪稱美食之都,我自然對這個專賣港式小點的熱門小店也十分期待。尤其在北部就曾聽說過台南有間賣港式小點的專門店非常火紅,想說有時間的話一定要去試試看,這次去台南就剛好給我逮到機會可以造訪,真是天意啊。XDDDD
聯盈發  
  
聯盈發屬於平價的港式小點餐廳,可以吃正餐也可以吃吃小點心。我們抵達時大約是六點半,正好是用餐時間的高峰,人潮真的是有夠多,登記完&領完點餐單後我們足足等了一個多小時才入座。不過,餐廳人手充足,上菜快,才剛入座把點菜單交給服務人員,菜便一道接著一道地上來了。桌上備有溫熱的普洱茶,醬料需自行取用。
 
點單價目表
聯盈發 點餐單
 
脆皮叉燒包  3粒/NT.90
這個脆皮叉燒包很有趣,我本來以為吃起來會是像包著波蘿麵包皮的叉燒包,咬下去之後才發現和我想像的截然不同。外表看起來像是介於墨西哥麵包與菠蘿麵包之間的皮,吃起來卻酥酥脆脆,沒什麼奶味,吃的時候很會掉屑屑,內餡則是中規中矩的叉燒,組合起來蠻特別的口感。但我本人沒有非常喜愛,總覺得過油了些,嘗鮮倒是不錯的。
聯盈發  
聯盈發 脆皮叉燒包  
 
魚子鳳眼餃 3粒/NT.60
這個魚子鳳眼餃我倒是很喜歡,QQ的餃子皮加上鮮蝦和魚子,調味也剛剛好,整個就是我的菜啊。XD
聯盈發  
 
蜜汁叉燒包  3粒/NT.50
和脆皮叉燒包一樣鹹甜適中的內餡,Q軟的包子皮,也是中規中矩的表現。
聯盈發  
 
上海小籠湯包   7顆/NT.70
這個湯包是薄皮的,有汁,但個人認為不夠鮮美,內餡調味普通。
聯盈發  
 
錦老拌雲吞   NT.70
這道看起來有點像紅油炒手的錦老拌雲吞其實並不辣也不特別鹹,雲吞個頭都還蠻大的,內餡調味普通。
聯盈發
 
蟹味金魚餃 NT.75
小巧可愛的造型十分討喜,好可愛的小金魚啊!!味道OK,皮很Q彈。
聯盈發  
 
 
聯盈發蝦餃皇 3顆/NT.80
這個蝦餃皇好吃,蝦味濃郁鮮美,清爽不過鹹。外皮和金魚餃的很像,十分Q彈,下次來必點。
聯盈發
 
 
珍珠鮮肉丸  3粒/NT.50
這個丸子很普通,但肉很扎實就是了,一樣中規中矩的表現。
聯盈發
 
 
黃金流沙包  2粒/NT.50
這個就好吃了,包子皮軟Q軟Q,內餡的奶黃甜度適中,完全不會過甜,熱熱的咬上一口真是幸福!!
聯盈發  
 
聯盈發  
 
醬汁蒸鳳爪   NT.50
這道菜的主角鳳爪雖然有燉爛也沒有過鹹的問題,但調味上我還是覺得普通,也是中規中矩的一道菜。
聯盈發  
 
鬆化雞蛋散  2塊/NT.35
這個送上來時已經冷了,一點都不酥不脆。恕我直言,不合我胃口,除了甜甜的有點雞蛋味以外,我感受不到其他了。
聯盈發  
 
豌豆黃  6條/NT.60
豌豆黃吃起來像綠豆糕,但比綠豆糕稍微再清爽一點,也是中規中矩的一道,我覺得另一道心太軟比較好吃。
聯盈發   
 
 
對我來說,聯盈發不論是鹹點或甜點都有一個共同的優點,就是調味下手不會過重,沒有過鹹、過甜的問題,餃子的個頭也不算小,不過有些小點味道比較普通,表現中規中矩,所以沒有特別驚艷的感覺。我個人比較推的是黃金流沙包、蝦餃皇還有魚子鳳眼餃。若想嘗鮮,脆皮叉燒包是不錯的選擇,蟹味金魚餃也OK。整體來說,不想花太多錢吃飲茶又想吃些港式小點的時候,走平價路線的聯盈發是可以解嘴饞的不錯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全站熱搜

    可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