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大安]  La cocotte 法式小酒館  

[台北/大安]  La cocotte 法式小酒館                    

店址_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3巷20號

電話:02-3322-3289

營業時間 :

   週三~周日,午餐:12:00~14:30,晚餐:18:00~22:30

    (Brunch僅週末提供)

    公休日 : 週一、週二 
 
時間:2014年5月
價格:早午餐  NT.780/人

*無加收服務費,水費NT.70/無限續飲                    

=========================================================================

難忘La cocotte菜餚自然而單純的美好,趕在Fabien六月回法國前,我和友人在五月的尾聲又再一次的造訪了這間法式小酒館。

今天專為周末限定的早午餐而來

就座後,服務生遞上菜單,斟滿水杯,今天的菜單上除濃湯、沙拉、炒蛋、甜點和咖啡、果汁外,共有三種主菜可以選擇,分別是加泰隆尼亞式燉鮟鱇魚佐海鮮燉飯、油封雞捲和私房奧德省肉餅佐季節蔬菜。我們一行四人中有兩人都點了Fabien的招牌菜,油封雞捲,其餘兩人各點了加泰隆尼亞式燉鮟鱇魚佐海鮮燉飯和私房奧德省肉餅佐季節蔬菜。

MENU

[台北/大安]  La cocotte 法式小酒館  

 

鹽花奶油佐餐廳自製麵包片

首先上桌的是撒了鹽花的依思尼奶油和餐廳自製的麵包片。麵包片微溫,和先前造訪吃過的沾油醋醬的麵包片看起來是同一款麵包,只是將佐料換成了鹽花依思尼奶油,嚐起來味道微鹹,奶香濃郁,混合麵包的麥香,越嚼越香甜。

[台北/大安]  La cocotte 法式小酒館  

 

主廚濃湯

據服務生介紹是用蔬菜熬成的,撒了紅椒粉和黑胡椒粉,綴以橄欖油,濃醇滑順,十分細緻,菜味不會很重,蠻好喝的,所以呼嚕呼嚕就被我喝完了,XD。

但我實在喝不出裡面有哪些種類的蔬菜。

[台北/大安]  La cocotte 法式小酒館  

 

開胃沙拉

番茄時蔬佐起司薄片和培根碎,有點像BLT沙拉,但醬料不用美乃滋而使用橄欖油醋醬,十分鮮脆清新。

[台北/大安]  La cocotte 法式小酒館  

 

普羅旺斯炒蛋

薄脆的法國麵包片上面是撒了細蔥的甜甜洋蔥醬,十分夠味,而滑嫩的炒蛋下面則偷偷藏了番茄糊,可以單吃,也可以混搭著食用。炒蛋非常嫩,和著番茄糊食用,讓我想起了台灣的番茄炒蛋,但清淡很多,只有純粹的蛋香與番茄自然的酸香,對吃習慣台灣那種爆香過炒的番茄炒蛋的我反倒有點不習慣。

[台北/大安]  La cocotte 法式小酒館  

 

時令果汁

混合了鳳梨、芭樂、奇異果三種水果的綜合果汁。果汁打得很細,雖然有渣渣,但喝起來不至於會有沙沙、礙口的感覺,而且這個組合不會太酸也不會太甜,意外的好喝啊。

[台北/大安]  La cocotte 法式小酒館  

 

油封雞捲

採用雞腿肉,用低溫烹調手料理而成,佐烤脆的秋葵和青花椰菜。雞腿肉捲非常鮮嫩,一口咬下,裡面呈現的是剛剛好熟度的粉紅色,滿口都是雞肉自然的鮮美,齒頰留香,是我十分喜歡的一道菜。旁邊黃色的醬汁我本來以為是燉蛋之類的(小小聲說~看起來真的很像啊!!XDDD),吃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是醬料,味道很輕柔溫潤,不油不膩,搭配著雞捲吃對雞肉的滑嫩感有加乘作用,我個人很喜歡。

[台北/大安]  La cocotte 法式小酒館  

[台北/大安]  La cocotte 法式小酒館  

 

加泰隆尼亞式燉鮟鱇魚佐海鮮燉飯

鮟鱇魚肉質扎實,隱身在紅色番茄糊狀醬料的最中間,被紅色的醬料緊緊的包覆住,魚鮮味非常濃厚而強烈,醬汁溫和的修飾了濃厚的魚味,使得整道料理鮮而不腥。海鮮燉飯則覆蓋了一層經典的泡泡醬汁,氣味濃郁而鮮美,充滿海味。與上次造訪一樣的野菇燉飯一樣,米粒外層雖裹滿著醬汁,看起來軟爛,在口中卻粒粒飽滿而分明,搭配鮟鱇魚肉與醬汁食用別有一番風味。

[台北/大安]  La cocotte 法式小酒館  

[台北/大安]  La cocotte 法式小酒館  

 

私房奧德省肉餅佐季節蔬菜

Fabien拿手的燉鍋料理來囉!肉餅上是三片馬鈴薯片,味道很香,但我沒有試,因為是友人點的,所以沒有辦法告訴大家味道,很可惜啊,不過下次若再來吃早午餐我應該會點這個,因為今天我就在油封雞捲與肉餅的選擇上猶豫許久啊。XD

 La cocotte 法式小酒館  

 

甜點

像藝術品一樣,酸酸甜甜的芒果塔真的很棒。最上層略為透明的薄片是芒果糖紙,看起來和上次的百香果糖紙非常相像,甚至顏色也十分類似,但淺嚐一口,比上次的百香果糖紙略酸一點,屬於芒果的熱帶氣味在口中輕輕散開,我確定他真的是芒果,XD。中間像布丁那層的質感其實比較接近芒果奶酪,嫩滑香甜,搭配最下層酥脆的餅乾層,口感層次變化豐富,好吃。

[台北/大安]  La cocotte 法式小酒館  

 

拿鐵咖啡

和上次一樣,我又點了拿鐵咖啡,La cocotte的咖啡真的很不錯啊,一點澀味都沒有,真想每天都喝到。

[台北/大安]  La cocotte 法式小酒館  

 

 

La cocotte的料理依然那麼溫暖而自然,運用節令食蔬創作的料理,沒有過多的調味,食材原本的風味與特色相互協調出一道道美味的菜餚,與第一次來訪相比,仍令我驚豔。Fabien告訴我們他考慮九月時將菜單做一次調整,屆時來訪或許可以品嘗到新的料理,我很期待。這次和友人們趕在店休之前造訪,是因為La cocotte將休息整整一個月的時間,直到七月才開始恢復營業,所以接下來若嘴饞就得等七月以後囉。

Fabien七月已經結束休假返台,la cocotte也可以預約囉。我考慮九月以後再去一次,因為想感受一下新菜單,若有機會造訪再寫文與大家分享囉。XDD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全站熱搜

    可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