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港一路無名蝦仁炒飯  

 

[新北/新莊]  後港一路無名小攤 蝦仁蛋炒飯          

店址_新北市新莊區後港一路49巷巷口 

營業時間 :

   週一 ~ 週六 : 17:00 ~ 00:30

   每週日為公休日
 
時間:2014年11
 
價格NT.25~90/人
          
推薦菜色:蛤蠣湯、蚵仔湯、蝦仁蛋炒飯        

=======================================================================

這是一家位於新莊後港一路上樸實無華的小攤,沒有華麗的裝潢、漂亮的擺盤,但每到用餐時間卻總是外帶、內用人潮不斷。

後港一路無名蝦仁炒飯   

後港一路無名蝦仁炒飯  

 

MENU

小攤賣的東西約十樣,菜單簡單明瞭,價格樸實親民。炒飯只有一種蝦仁炒飯一種口味。

後港一路無名蝦仁炒飯  

 

小攤不論蚵仔煎、炒飯都使用同一鐵板鍋爐煎燒,包覆在蛋煎內的蚵仔被鐵板燒的鮮香,沒有縮得過小,也沒有過腥的問題,而因為店家選用紅殼雞蛋,整個蚵仔煎和炒飯蛋香味也顯得十分濃郁。唯獨蚵仔煎的醬汁比起常吃的那種似乎多了點花生的氣味,很特別,但可惜我吃不太習慣。

後港一路無名蝦仁炒飯  

 

老闆辛勤而有節奏的炒著炒飯山讓我一眼難忘。

後港一路無名蝦仁炒飯   

 

蚵仔煎      NTD.50/份

蚵仔煎邊緣微微焦脆,蛋香味濃,中間滑嫩Q軟,包覆著的蚵仔雖不是個頭超大的那種,但也是隻隻新鮮,渾圓飽滿。

後港一路無名蝦仁炒飯   

後港一路無名蝦仁炒飯  

 

蝦仁蛋炒飯      NTD.60/份

記得我在外面吃的蝦仁炒飯看到的價位大概都是七十、八十左右,蝦仁小小的、脆脆的、沒什麼蝦味,總覺得只是點綴而已。但這裡的蝦仁炒飯卻不是這樣,不僅價位親民,蝦仁個頭也不小,雖然一盤炒飯裡面蝦仁給的數量並不算多但每隻蝦仁都像濃縮了一樣蝦味濃郁,炒飯粒粒分明,偏濕,混合著蒜香、蛋香、醬香,綴著些許清脆的菜末,撒上胡椒粉更是好吃。樸實的炒飯就像無名小攤一樣,外表普通,第一口並沒有特別讓我驚艷的感覺,但越嚼卻越有味道。

後港一路無名蝦仁炒飯   

後港一路無名蝦仁炒飯   

後港一路無名蝦仁炒飯   

後港一路無名蝦仁炒飯  

 

蚵仔湯      NTD.50/份

蚵仔湯的蚵仔與蚵仔煎一樣,個頭雖不大卻頗為鮮甜,蚵仔的量我覺得剛好,湯裡還加了酸菜、薑絲,冷天裡熱熱的喝一碗真的很棒。

後港一路無名蝦仁炒飯  

 

蛤蠣湯      NTD.40/份

不愛蚵仔的也可以來碗蛤蠣湯,他們家的蛤蠣新鮮肥滿,給的量也剛好,雖然只有簡單的用薑絲去腥煮湯,湯頭卻十分鮮美,清爽解膩,而且每隻都有開,我每次去必點,大推。XD

後港一路無名蝦仁炒飯   

後港一路無名蝦仁炒飯  

 

小攤的餐點就像小攤一樣平凡樸實,卻是最簡單道地的台灣小吃味道,每每到訪我總覺得能感受到老闆對客人和食材的用心,不論再忙,老闆還是邊炒著飯或煎著蚵仔煎,邊細心的提醒客人小心來車,注意客人外帶、內用順序。除此之外,我最喜歡小攤的地方是,餐點的調味都不會太重,多以食材原本的味道來呈現料理的口味,吃完也不會覺得口渴一直想喝水。很開心發現小攤,雖然離住的地方有段距離,但未來我可能還是會常常光顧了。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北 新莊 小吃
    全站熱搜

    可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