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東區] 天吉屋 炸物                      

忠孝店_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16巷27弄10號(近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

電話:02-2721-3328

營業時間:

    平日:
    11:30~14:30 (最後點餐14:00) 
    17:30~21:30 (最後點餐21:00)
    週六、日及國定假日:
    11:30-21:30 (最後點餐21:00)
 
消費時間:2014年3月

推薦菜色雞肉蔬菜丼

價格: 約300~500/人,一成服務費。

可刷卡、訂位                    天吉屋官網   

 *沙拉、白飯、小菜、牛蒡茶、味增湯可續。    

=========================================================================

我又到天吉屋報到了。XDDD

這次比較早去,而且天氣又好,所以到的時候天還沒黑,清楚拍到天吉屋充滿禪意的店面。

天吉屋  

 

新推出的烏龍麵菜單和外帶服務

隔了一個月再訪,天吉屋推出外帶和以烏龍麵為主食的兩種新餐點。雖然以烏龍麵為主的新餐點看起來頗吸引人,但我這個白飯控還是點了雞肉蔬菜丼。XD

友人第一次到訪點了天吉雙品,一次享受兩種吃法。

天吉屋的所有餐點均附小菜、沙拉、味增湯且可續用。外帶的話,想當然爾是無法續用的,但也有附味增湯與小菜一份。不過,好吃的溫泉蛋卻因外帶食材的安全考量換成四季豆了,殘念

天吉屋  天吉屋  

 

前菜沙拉

依照慣例,服務生先端上沙拉,和上次一樣很普通的和風醬沙拉,帶點胡麻香味。

天吉屋  

 

雞肉蔬菜丼    NT.270

炸物一樣是雞腿肉、雞胸肉共三塊、鴻喜菇一小份、蘆筍兩條、地瓜一片、茄子一片、玉米筍一支、四季豆兩條、溫泉蛋一顆。我另外在上面撒了一點七味粉增香。我很喜歡天吉屋的七味粉,微微的辛香,帶點芝麻,與炸物搭配起來很對味,增加了炸物味道的層次。

天吉屋  

 

天吉屋的天丼醬汁(左)與七味粉(右)。

天吉屋  

 

炸溫泉蛋

炸溫泉蛋一筷子被夾破的樣子實在太吸引我了,忍不住拍了一張。XDDDD

這兩次來天吉屋我最喜歡的就是他們的溫泉蛋。蛋白軟嫩軟嫩,蛋香味濃,無蛋腥,拌入淋了天丼醬汁的底飯中真的很好吃。

天吉屋  

 

天吉雙品  NT.350

也就是小天吉丼加上特製的烏龍麵一碗。炸物的內容物有蝦兩尾、溫泉蛋一顆、厚身花枝、白身魚、茄子、青椒、地瓜各一片。烏龍麵是柴魚湯底,拌入蘿蔔泥和薑泥,撒上白芝麻、海苔絲。我有嚐了一口,吃起來十分地清爽不鹹膩,但我覺得麵的Q度可以再好一點。

天吉屋  

 

這次再訪天吉屋,有個小插曲,讓我特別讚賞天吉屋的服務態度。話說天氣正值冷熱轉換之間,這天下午十分悶熱,入座後見桌上店家仍提供熱飲牛蒡茶,我遂詢問是否可提供冰塊,因為白天實在太熱了,剛從外面進來的我們都有點口乾舌燥。服務小姐十分有禮貌地詢問我們是否因熱牛蒡茶才提出冰塊的需求,並且細心地詢問我們需要的杯數,幫我們倒了冰的牛蒡茶,也會隨時注意我們飲用的狀況,適時地過來替我們加茶。加飯、加湯、加小菜的動作也都很快,服務生的服務態度熱忱,我一成服務費付的心甘情願。XD

天吉屋的餐點有一定的水準,炸物不乾不澀且保留了食材的原味,搭上白飯恰到好處的軟Q、鹹甜醬汁與解膩的柚子皮末令人食指大動。餐點內容對照價格來說在東區也算合理。這次到訪,唯一的變化應是原本桌上都會擺兩罐漬物小菜變成只有一罐,現僅提供薑味牛蒡。而店家的特色之一的牛蒡茶不論冷、熱還是很好喝。我和友人對天吉屋都給予好評,是值得推薦的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全站熱搜

    可樂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